洪湖七旬老夫妇30年来5次陪考
2017-06-08 21:44:00 来源:新华网

  陈老先生夫妇先行离开考场,回家为孙子准备午餐

略显担忧的神情、期盼的眼神。武汉四中校门外,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手里的小扇子不停地扇着,翘首望着考场方向。这对老夫妇来陪孙子参加高考,这已经是他们第5次陪儿孙高考。

30年前提前一天坐船送儿子赶考

77岁的陈老先生回忆起他们的第一次送考陪考,感慨万分。他的大儿子1968年出生,约30年前参加高考。

当时,他们一家人都住在洪湖大沙湖农场,考场则在洪湖市第一中学。夫妻俩带着儿子提前一天出发,从农场走到长江边码头,坐班船赶到洪湖,借住到洪湖的亲戚家中,全程要花七八个小时。

上世纪90年代初期,老两口的小女儿参加高考,条件已经好了很多。赶考时坐货车,车箱用帆布遮着,里面挤满了人,炎热的夏天里,晃晃悠悠两个多小时,从大沙湖农场赶到了洪湖。

今年来汉为孙子高考做后勤

“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谈及这次陪考,陈老先生再次感慨。他的一儿两女都在武汉安家立业,但老两口却舍不得离开大沙湖农场。两个月前,大儿子开车赶到洪湖,把老两口接到武汉,为孙子的高考做后勤保障工作。

昨天高考终于开始,清晨6点,老两口早早起床,准备送孙子赶考。而孙子则担心天气炎热,爷爷奶奶的身体吃不消,坚持不让二老相送。

无奈,二老出门买了虾子、鱼、各种蔬菜,为孙子早早备下了午饭。上午10点,老两口放心还是不下,从汉阳龙阳村的家中出发,乘坐地铁,不到半个小时就赶到了武汉四中考点。交警在路上维持秩序,社会各界爱心送考、护考,一切都很顺畅。

“这是我俩第5次送考陪考,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文图/记者孙笑天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