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高校读书的武汉伢大部分回汉就业
2017-06-01 21:44:00 来源:新华网

5月31日召开的湖北省就业创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透露,全省高校毕业生今年将达到43万人,比去年增多。武汉高校毕业生今年预计近30万人,与去年的29万人持平,武汉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亟待大量引进高尖人才。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去年,湖北省42万高校毕业生,留在湖北就业的有20万人,其中13.2万人留在武汉,占66%,比例相当高。预计今年,这个比例还要提高。在留住本地高校人才的同时,今年我市计划重点吸引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汉,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医药、通信等相关企业亟须大量引进外地高尖人才。过去,武汉每年都会赴全国各地招聘,今年各企业也会到外地广泛招才。去年,2万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汉。从武汉到外地读大学的学生,每年也有80%-90%回汉就业。今年,在三大产业蓝图、“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激励下,武汉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预计更多外地高校毕业生将入汉。

该人士表示,过去的两年择业期延长为三年择业期,以及前不久出台的新户籍迁移政策,进一步敞开了武汉的大门,对各类人才落户武汉起到了很强的刺激作用,有利于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汉。(章鸽 通讯员彭燕娥)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