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迎返程高峰 受调图影响6月28日以后车票暂停发售
2017-05-31 21:44:00 来源:新华网

30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铁路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24.7万人次。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大数据来看,在当天全国旅客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武汉仅次于北京、广州、南京位居第四。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0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铁路客流主要以宜昌、十堰、襄阳等地返回武汉的中短途旅游、探亲旅客为主,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的汉宜铁路和武石、武冈、武咸、武孝四条城际线路。

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加14万人次,增幅6%。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112万人次,同比增幅12%,大量北上和南下客流、长途和短途客流、外出旅游和中转换乘客流相互叠加。其中武孝城际迎来开通后首个端午小长假,假期每天约发送旅客1.5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5%,高峰时段经常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

长江日报记者另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列车车票暂时不上线发售,预计6月6日起可陆续恢复发售。(鞠頔 通讯员孟立 苏庆丰)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