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千名小学生唱戏过六一 唱念做打有模有样(图)
2017-05-31 17:44: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孩子们表演戏曲 通讯员 汪正玺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汪正玺)5月27日,鹤峰县走马镇中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成果汇演活动,1200余名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

汇演活动以“传承戏曲文化,放飞七彩梦想”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23个教学班近1000名学生粉墨登场,表演了古典舞蹈、豫剧、京剧、相声、古筝独奏、京戏合唱等26个节目,送来一场国粹戏曲传承的视听盛宴,孩子们一招一式惟妙惟肖,神态活灵活现,现场掌声不断。

  图为:表演戏曲 通讯员 汪正玺 摄  

说起六一节,现代舞、小品、器乐表演等一直是孩子们的“主打产品”,却很少有人与戏曲联系在一起。“今年我们举办以‘戏曲’为主题的汇演,旨在进一步普及戏曲文化知识,唤起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重视,营造戏曲氛围。”该校负责人说出初衷。

据了解,为了这场演出能出彩,该校从 4月起就启动了筹备工作,孩子们积极报名参加,拿出各自平时所学的“绝活”参与竞选。

  图为:学生化妆后有模有样 通讯员 汪正玺 摄  

本次演出突出儿童主持、儿童参与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喜爱戏曲、学习戏曲的兴趣和参与意识。同时,让孩子们在传承国粹艺术的在快乐中发现自我、展示自我、相信自我。

近年来,该县各学校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戏曲进课堂、成立戏曲兴趣小组、展演等方式,普及传统戏曲及地方戏曲知识,让学生感受戏曲的魅力和精髓,提升学生戏曲素养,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戏曲之花开遍校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