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晴热天气为主 本周湖北省或正式入夏
2017-05-17 18:45:00 来源:新华网

昨晨气温小幅下降,省内各地最低气温在15℃上下,还有3-4级北风悠悠地吹。这可能是最后的凉爽,从天气趋势来看,未来10天除了局部有阵雨外,晴热会成为我省天气的主旋律,本周有望正式入夏。

根武汉中心气象台最新预报,从今天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稳稳扎在30℃线上,日平均气温也几乎都高于22℃。根据入夏的气候标准,我省很可能在本周正式入夏。我省平均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中旬到下旬,今年入夏时间还算正常。

由于近期多晴好天气,降水以阵雨为主,对油菜收晒以及小麦成熟收获有利。气象部门建议:对尚未收割的油菜尽快收割晾晒;已移栽棉花、早稻要加强肥水管理和除草工作,促进棉花生长发育;做好四大鱼类等养殖鱼类的繁育工作,适时换水及开增氧机防鱼类泛塘。(曾莉)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