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4.8万名护士迎接“国际护士节”
2017-05-12 17:17:00 来源:新华网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昨天,市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市护理学会负责人及部分医院院长、护士代表召开座谈会,重点讨论了如何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认同感,留住和带好护理队伍。

市卫计委主任陈红辉说,护士365天都在火线工作,是最值得尊敬的人,然而从社会认可度来看,医护之间还有很大差距。对医院管理人员来说,应从认识上重视护理工作,不断缩小这个差距。

他表示,提升护士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具体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拿出部分名额为优秀护士解决编制,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可度;绩效考核重点体现职业贡献和技术含量;确保护士和医生同样享有职业培训、出国学习的机会;在晋升机制方面,从护士当中培养和选拔优秀干部。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彭厚鹏表示,目前我市共有注册护士约4.8万名,占卫生技术人员总数的49%,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开心快乐、安心舒心,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各医院应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护理发展规划,以护理质量的提升来提升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武叶 通讯员任艳军)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