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16-10-13 10:11:00 来源:新华网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8号线二期走向示意图,站名为工程暂定名。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8号线二期开工仪式。记者 瞿祥涛 摄

荆楚网消息(瞿祥涛 通讯员刘丹丹)10月12日,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开工,计划于2020年建成,并与地铁8号线一期贯穿运营。

地铁8号线二期全长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起于地铁8号线一期终点梨园站,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全部为地下线路。

地铁8号线二期在街道口站与2号线换乘,在马房山站与年内即将开工的11号线东段二期换乘,在省农科院站与规划中13号线换乘,在野芷湖站与在建7号线换乘。(注:现在所有站名均为工程暂用名,还未正式确定)

该工程贯穿东湖风景区、水果湖行政中心、街道口商圈及南湖大型居住区,沿线串起东湖风景区、省博物馆、省美术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风景名胜、文化场所、知名高校。作为武昌地区的镇间骨干线路,该工程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武昌中心地区的交通拥堵情况。

项目经理廉照志介绍,地铁8号线二期的建设过程中,将会对二环线的交通产生一定影响,“目前二环线6条主道加4条辅道是双向10车道,地铁施工打围会占用双向各1条辅道”。

据介绍,地铁8号线二期2020年建成并与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贯穿运营后,作为武汉第四条过江轨道交通线路,将成为连接武昌和汉口中心区、跨越长江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在改善交通状况、缓解过江压力、优化城市布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