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余额”不足 长假过后气温一直走下坡路
2016-10-08 09:07:00 来源:新华网

阳光相伴,白云朵朵。连日来,我市秋高气爽舒适宜人,晴朗天气为人们出游提供便利。不过今天开始,国庆长假已“余额”不足,好天气也所剩不多,雨水君已经蠢蠢欲动。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阵雨,今日是国庆假期返程高峰,降雨会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明后两天气温也将逐渐下降,明天最高气温26℃,后天25℃左右。

从全国的天气形势来看,昨日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内蒙古、东北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而整个华东地区(包括我省东部一带)也会有阵雨出没。今天开始,我省鄂西将接过鄂东地区的雨水接力棒,继续飘洒阵雨。从气温上看,昨日我省最高气温还普遍有27℃—30℃。不过受北方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明天开始气温将一直走下坡路,以武汉为例,到本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只有23℃,早晚则更低,我们距离气候上的入秋已不远了。

市气象台提醒,今日我市会有阵雨光临,外出返程的朋友们要注意行车安全。雨天路滑,可能会加剧返程途中交通拥堵现象。提醒自驾的朋友,提前规划好合理的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利用电子地图的实时路况等功能尽量避开拥堵路段。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0℃—27℃,偏北风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19℃—26℃,偏北风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17℃—25℃,偏北风3-4级。(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