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有机茶备受青睐 鹤峰7家茶企登陆四板市场
2016-10-08 09:07:00 来源:新华网

从高山云雾之间走来,鹤峰富硒茶叶拥抱资本市场。

9月30日,鹤峰县18家企业登陆四板市场。其中,青翠源茶业有限公司、走马红茶业有限公司等7家深山茶企,共同启动“鹤峰县富硒茶业板块”。

该县茶园面积35万亩,9个乡镇共184个村产茶,茶农3.5万户,从业人员14万人。该县着力创建“全国有机茶叶示范基地”,有机茶认证企业达10个,认证茶园面积1.6万亩。

不久前,一条新闻刷爆鹤峰茶叶“朋友圈”。下坪乡齐天公司主营的“寻蒙”牌野生红茶,在深圳茶市创下3600元/斤的高价。

带着好奇,记者扫了扫二维码,手机屏幕立即跳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服务系统”的界面。按照指示,记者输入一包茶叶包装上的追溯码,点击“查询”,该盒茶叶的采摘茶园、生产企业信息、检验报告单、生产环节到零售终端等各个环节的信息一目了然。不仅如此,这盒茶叶原料采摘基地的实时监控信息,只需一键点击便呈现眼前,还能清晰地听到有机茶园中采茶女银铃般的笑声。

生态有机富硒搭上互联网快车。9月24日,在第三届硒博会经贸洽谈签约仪式上,鹤峰一举揽回16亿元投资、20亿元采购。

去年,鹤峰县茶叶综合产值达22.7亿元,占GDP的47%。今年前9个月,全县茶叶产量27500吨,出口创汇800多万美元,预计到年底,茶叶综合产值将达25亿元。(李彦睿、通讯员李文广、邹琼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