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预计湖北境内800万辆车上高速 你准备好避堵了吗
2016-09-30 11:21: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省高管局和省交管局联合发布《2016年国庆假期湖北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指南》。国庆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及允许上高速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政策。

具体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实行单独收费的桥梁,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指南》预测,国庆期间全省高速路网通行总流量预计将突破800万辆,日均突破110万辆,总量和单日流量均将创下历史最高值。和往年一样,今年国庆期间出行高峰集中在两个时段:一是从9月30日下午14时至10月1日14时,为集中出行高峰,二是10月6日下午15时至7日23时,为集中返程高峰,呈现出“两头高、中间平”的趋势。

省高管局表示,国庆假期长,高速公路免费,适宜秋游,小型车辆自驾激增,车流主要在“城市——高速公路——景区”之间循环流动,大中城市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服务区、通往景区道路、省际收费站点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省际流向主要是江西九江、湖南张家界、安徽黄山、华东五市等地;省内流向主要是武当山、神农架、宜昌、潜江、仙桃、黄石、随州、荆门、红安、麻城等地;武汉市内主要是新洲、黄陂等地。”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受此影响,国庆期间全省易堵路段包括6座城市、8处重点景区、12条高速公路和28个高速收费站(详见图表)。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前提前做好车况检查,规划行车线路,及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杜绝危险驾驶行为。遇到走错道、迷路、车辆故障、发生事故等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示标牌。

另外,按照《湖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湖北省高速公路部分时段、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的通告》的规定,今年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赵峰、杨康、通讯员程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