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主楼主体结构封顶 进入最后冲刺
2016-09-24 09:38:00 来源:新华网

\

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主楼主体结构封顶 通讯员杨波 摄

近日,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承建的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主楼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机场三期工程进入最后总攻冲刺阶段。本月底,从高空俯瞰航站楼区域,将呈现一幅展翅的凤凰图景。

T3航站楼工程主要由航站楼主楼,东一、东二、西一、西二4个指廊,T2与T3之间的连廊以及连接T3主楼与指廊的东西连廊组成。其中,主楼两边的指廊好似一对翅膀,其整体外观形似展翅的凤凰。目前,东一、东二指廊幕墙施工已经完成,西一、西二指廊、东西连廊钢屋盖提升完成,连通T2与T3的连廊也接近完工。

T3航站楼主体结构已累计完成约49.74万平方米,约占总面积的96%,钢结构屋盖完成93%,预计本月底10月初,T3航站楼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全面完工。目前,主楼内部正在进行精装修,金属屋面、玻璃幕墙也在同步施工。(韩玮 通讯员邓华国 杨波 王伟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