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 动车D3241一度停运
2016-06-03 14:41: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受大暴雨影响,始发及途经湖北省的多趟列车晚点,时间多在2小时以上,晚点区域主要集中在京九线、宜万线和武九线。其中,一趟动车在运行途中突然断电,经过2小时抢修恢复通车。

昨日8时40分,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发出通知,京九线黄州至蕲春县横车区间雨量超警戒值,为确保安全,临时封锁该区间线路,暂停列车运行。2个多小时后,雨量减少,该区间解除封锁,导致K744、Z186、K824、K571、T397、T91、K1137次多趟列车晚点。

同样,宜万线建始至巴东区间也因雨量超警戒值被临时封锁,时长3个多小时,导致 G316、D2266、D2214、D658、D2270、D2234次多趟列车晚点。由于该区域条件复杂,目前列车通过仍需限速。

昨日9时,因雷击损坏铁路供电设备,武九线武东区段短时停电,导致正在运行的D3241(武汉—南昌西)突然断电,列车被迫停运。

雷击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派人抢修供电设备,一方面立即组织列车人员对车内乘客进行安抚,在车外装好防护网,打开车门通风,安排专人守护车门口,确保乘客安全。经过2个多小时抢修,11时44分,列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行。(雷闯、新闻研修班学员王忠英)

    相关报道

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拥堵

    暴雨来袭,高速公路保畅压力陡增。省交通厅介绍,截至昨日18时,全省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车辆拥堵和人员滞留情况。

    据介绍,受暴雨影响,湖北省恩施州、十堰市、黄冈市等山区市州境内高速公路灾情较重,相关路段多次出现隧道积水、供电设施故障、排水系统不畅等险情。像沪渝高速庙垭隧道发生预留机电孔突水,造成通行中断,鄂西高速公路管理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路政、高警、养护等多部门高效处置,约2小时后恢复正常通车。

    省高管局表示,从5月30日起,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就做好了雨情应急准备,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时刻准备抢险保畅。针对未来两天持续降雨天气,将继续增加路巡班次,安排专人专班加强对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第一时间向司乘人员传达路况及天气的最新信息,全方位做好暴雨天气预警服务。

    同时,省港航局、省公路局也于昨日启动应急预案,重点对暴雨造成的航道水位上涨、航行安全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造成国省道损毁等问题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广大司乘人员通行安全。(赵峰、通讯员高斌、刘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