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2019-05-13 13:17:09 来源:汉网

众所周知,中国高铁走到世界前列,靠的是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其中很多都是中国人自己的独创、首创。可以这样说,中国高铁能够屡创世界奇迹,这背后离不开无数默默奉献、积极创新的一线技术工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机辆技术研究室主任朱挺就是其中的优秀一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入路20年来,他向“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这一世界难题发起挑战,研发的设备质量在与进口设备的较量中全面胜出,成本不到国外同类设备的三分之一。技术极客的养成,需要沉下心刻苦钻研、不懈奋斗,中国铁路前进的轨迹,就是创新者奋斗的足迹。

20年如一日,彰显新时代铁路精神。创新之路荆棘丛生,朱挺披荆斩棘20年,不仅收获了鲜花,更收获了成功的人生,朱挺不竭的创新动能,正是源自对创新精神的不懈坚守。中国铁路前进的轨迹,就是创新者奋斗的足迹。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朱挺这样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高铁才能快速走向世界,领先世界。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传递力量。朱挺的事迹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每一名新时代铁路榜样其实也是普通人,我们只要认真向榜样学习、不断超越自己,也能发挥好作用、做身边人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新篇章。(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