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展示奋斗之美
2019-05-12 17:46:27 来源:汉网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重要内容。“最美铁路人”把“最美”的劳动故事和奋斗经历带进校园,成为高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书写一卷美丽的忠诚图画。每场报告都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近3000名师生认真聆听,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领悟了劳动的意义和劳动的价值。“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言行引领前行的方向,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的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唐云鹏、刘钰峰、单杏花等2018年“最美铁路人” 走进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学校,与5所高校的师生面对面交流。他们扎根一线、谱写新时代劳动赞歌的事迹引起师生强烈共鸣,让学生们懂得了能在平凡岗位上执着坚守这么多年,并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一种伟大。作为青年大学生,需要学习他们的这种奋斗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用自己的事迹行动努力回报社会。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正当时,奋斗决不是口号,它最大的魅力在于行动,“最美铁路人”把平凡的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谱写了一曲干事创业的新乐章,值得我们去学习。唯有坚定人生方向,向着梦想加速奔跑,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