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青年党建”,要把青年人的心留下
2019-05-06 09:17:45 来源:汉网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 

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5月2日,新华社)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思想的坚定决定了社会主义建设后备力量的坚定。因此,青年党建自然而然承担起了“传使命、兴国家”的重任。青年党建要在新的时代下与时俱进,让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让党的思想不断融入到青年的成长之中。

做好青年党建,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党建,重在避虚就实,多关注青年人的实际需求,就要沉入青年群体,关心青年人的思想动态,关心青年人的所思所想,用热心爱心让青年人从被动转为主动、从参与转到引领,远离“孤岛”、凝聚团结,真正让青年人成为早晨8、9点的太阳。

做好青年党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党建,重在为青年人“服好务、架好桥、创好未来”,“白领驿家”“创业咖啡”……“隐形青年党员”的需求真正被重视起来,也实现了资源服务的合理配置。读书吧、桌球吧、健身吧,服务不在多、更专于精,以改革创新去发展“青年党建”,让青年党员在大城市里真正有自己的“家”。

做好青年党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党建,重在让“高智商、高学历、高技能、高收入”的四高青年提供创新创造的平台党建为青年服务,青年为社会服务,免费法律咨询、周末问诊、公益服务,青年人根据自己的工作特长爱好,承担起社会责任、参与到社会治理,真正实现了自我、社会同步成长、同频共振。

这样,才能把青年人的心留下,真正把“青年党建”做好。(侯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