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脚下世园会,中国引领世“圆”会
2019-04-30 15:19:06 来源:汉网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 的主题向世界昭示一个古老东方大国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和各国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决心,更昭示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信念和信心。(4月29日,新华社)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园艺届的“奥林匹克”盛会,长城脚下的各国聚会是一次全球齐心协力建设绿色地球的聚会,是一次中国来引领绿色发展的聚会,是一次大和平、大团圆的聚会。

中国以创新的理想,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华民族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坚持用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植树造林、低碳发展,污染防治计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依托于科技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世园会用AR技术、隐形视听技术让中国人民对全世界各国“触手可及”。

中国以开放的姿态,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花园外交”是世园会的“独一份”,中国时刻以开放的姿态,努力为保护地球,全球发展贡献一份绿色力量,世园会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丰富物产、灿烂文化和优美环境的广阔平台,成为了一个另类的“商贸平台。”

中国以共享的态度,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每一次创新、每一个机会都属于全世界,中国始终坚持共建共享,致力于世界人民并肩同行,勇敢做“地球卫士”。中国也广泛传播绿色经验、中国智慧,全力推动全球生态文敏建设,为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绿色发展道路提供借鉴。

长城脚下世园会,中国引领世“圆”会。中国坚定与世界共享一片绿色,共建一个家园,引领世界各国用创新、开放、绿色、共享在中国这个土地上同画一个圈、共筑一片“园”。(侯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