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拼出来的精彩
2019-04-28 18:48:12 来源:汉网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信号工刘博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进入铁路18年来,刘博立足岗位,精心钻研技术业务,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等18个荣誉收入囊中,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为遨游在数字世界里的“数据大师”。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刘博的不平凡,源自刘博对工作的责任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创造了“零错误”的记录;刘博的不平凡,源自刘博对现状的“不满足”,负重前行的工作劲头让刘博在各个平台崭露头角;刘博的不平凡,源自刘博对青工近乎苛刻的要求,严格的要求练就了一支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过硬的青年队伍,通过自身的努力,从而一步步走向的新的台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作为一名年轻的专业科技带头人,单位上的业务骨干,刘博深知自己任重道远。从业务素质到心理素质,刘博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年轻人成长成才,也为单位培养出更多的精兵强将,在各自不同岗位上闪闪发光。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直道也有弯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刘博用自己的努力继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为中国铁路的改革发展继续奉献青春,在实现追梦的真诚中永远一往直前。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只有奋斗的旅程才是难忘的旅程,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作为新时代铁路榜样,刘博以一名信号工的身份默默奉献,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用一颗匠心为中国铁路领跑世界贡献力量。(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