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盲人旅客乘动车 一路都是满满的爱心
2019-04-23 18:38: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2019年4月22日17:25,由武汉客运段担当在南昌开往武汉的D3256次列车上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在南昌火车站值班员扶着两名旅客往前面走,列车员 以为是两名老人,走近了看原来是两名盲人旅客。\
出于一种工作责任心,列车员杜佳倩询问站台值班员旅客在那节车厢,并立即告诉了列车长孙宝亮,孙车长及时赶到盲人旅客所在的车厢。
17:36,D3256次列车在南昌站开车后,孙宝亮及时安排旅客就座。经过询问了解到,两名盲人是一对夫妇,男旅客的姓王,女旅客姓魏,夫妻二人准备回武汉。看到眼前的一切,孙宝亮交代列车员杜佳倩旅途中给予重点照顾,让他们乘车轻松点。
旅途中,杜佳倩分别给他们倒来温开水。不一会儿,女旅客要上卫生间,杜佳倩刚准备去帮扶女旅客,谁知道王先生也要求一起去卫生间。在车厢里,在杜佳倩的引导下,两人一直相互搀扶到卫生间。
许多旅客看到一对盲人夫妇乘坐动车,出行很不方便,很是担心。列车长孙宝亮告诉周边的旅客说到:重点旅客我们进站有站务员送、列车上有乘务员照顾、出站有车站站务员护送,都是一条龙服务。
一路关爱一路情。19:55,D3256次列车安全到达武汉站,列车长孙宝亮和杜佳倩将盲人夫妇交到车站值班员手中。在分别时,盲人夫妇对铁路人一路照顾表示深深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