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合武客专”在盛开的杜鹃乡穿行
2019-04-17 23:03:31 来源:汉网

草长莺飞四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芳菲的四月,缓缓走进春暖花开的季节。4月17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走进了最迷人的麻城地区欣赏杜鹃花,让人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处处都是迷人芬芳。

诗人卞之琳在《断章》中写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确实啊,“我在高铁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车厢看你”,欣赏那如游龙一般飞驰的高铁,一列列高铁在花海中穿行,确实让人心驰神往。“合武客专”下的麻城地区可谓是沿线风光秀美,既有奇俊山峦,还有漂浮于山峦间的白云,火车仿佛穿越在仙境般美丽,到处山花烂漫、绿树掩映,人在车中坐,仿佛穿行在美不胜收的画卷之中一样,让人浮想联翩,无不为最美高铁点赞!

无论是在高铁上看风景,还是在风景中看高铁,都已经成为了人们发现美的一种最好方式。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被称为“鄂东第一村”,是历史名关、兵家要塞,因为地别吴楚,水分江淮,有“鸡鸣两省,叶落三县”之美誉。长岭关村,有一条吊桥沟,是近年来麻城着力发展的旅游胜地。2009年4月开通的“合武客专”,使麻城到武汉仅需四十多分钟之快。“合武客专”串起了一串明珠,为旅客出行又提供了一个去处,坐车是一种享受,40分钟的路程让你还没来得及打个盹,火车已经到站,等待你的将是一个你从梦里才会梦到的世外挑源,早有热情的老区人民拿出最拿手的地道的农家饭菜,让你与友人品味着现代美与乡土气息的不同,最美“合武客专”的开通将会带给您一份不一样的感受,别有一番韵味。

热爱生活的人,必然是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感恩生活的人,则有一颗探寻故事的心灵。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湖北麻城有100万亩杜鹃林,其中龟峰山风景区10万亩杜鹃花将依次绽放,被基尼斯总部评定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古杜鹃(映山红)群落”。其面积之大堪称中国一绝,世界罕见,每年四五月间,风景区10万亩杜鹃花开似海。为此,乘坐“合武客专”的人在车上坐,车在花中行,这样的最美铁路,让你乐不思蜀!

谁不说咱家乡好,谁不说咱家乡美。通过铁路部门这次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大别山区里美丽风光里陶醉一把,让游客的旅途变的丰富多彩。“发现最美铁路”是一种传播的力量,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必然会掀起游客们来这里游览观光的热潮。

大别山的风光美丽无限,“合武客专”沿途处处是美景。让更多的游客带着激情和梦想,乘坐“合武客专”穿越到大别山区,寻找出最美的风景。“合武客专”带着“隐形翅膀”飞进了咱老百姓的心坎里,穿越心灵时空,开出惠民之路,让幸福伴随“合武客专”的车轮传遍四方,奔向幸福的未来。(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