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合武客专”激活大别山经济发展
2019-04-17 23:02:18 来源:汉网

在“合武客专”开通十周年之际,4月17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大楚网、汉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和旅游大V等组建“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走进了大别山腹地的麻城地区,欣赏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见证了“合武客专”运营十年来,给当地经济所带来的腾飞发展,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飞奔的“合武客专”,激活大别山经济发展。要想富、修铁路。2009年4月1日,“合武客专”开通运营,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麻城、红安率先步入了高铁时代。“合武客专”运营十年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行图,经停麻城、红安两地的动车也由开通初期的4对增加到76趟。每年农历四月,近百万游客乘坐“合武客专”来麻城看杜鹃花,一朵花火了一座城,激活了麻城的“赏花经济”,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为大别山的城乡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给当地百姓带来无限希望和未来。

“合武客专”的开通,让大别山腹地的麻城、红安进入高铁时代,而且麻城地区开行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连接的城市越来越远,实现了同一城市同一梦想。2009年4月1日,“合武客专”开通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麻城、红安率先步入了高铁时代,从麻城北、红安西站即可乘坐高铁直达武汉、合肥、南京、杭州、宁波、上海、广州、成都、成都、天津、沈阳等全国60多个大中小城市,高铁让老区人民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和舒适。更关键是“合武客专”是对革命老区的帮扶,更是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区的关怀和深深的情感。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合武客专”激活老区“赏花经济”,打开了旅游的市场。一年四季,麻城茶花、杏花、杜鹃花、玫瑰花、菊花轮番绽放,“五朵金花”扮靓“四季花城”。麻城是“中国映山红第一城”,拥有世界最大的古杜鹃群落,总面积达100多万亩。特别是龟峰山风景区10万亩杜鹃花群落,其面积之大、品种之纯、花色之美,中国一绝,世界罕见。每年农历4月,近百万游客乘坐高铁来麻城看杜鹃花,激活了麻城的“赏花经济”。仅去年麻城就接待游客1201.54万人次,同比增幅34.72%。高铁改变了老区的经济格局,助推了地方经济的腾飞发展。

铁路服务在升级,最美“合武客专”拥抱天下客。当前,正是麻城杜鹃花开的季节,到处一片花的海洋,让人走进这个世外杜鹃花源,别有一番情趣。为此,铁路部门迅速开行赏花专列。比如:在周末、“五一”期间开行赏花专列,方便全国各地旅客来看花。开设母婴室,开办手机加油站,深化厕所革命,实施畅通工程,让旅客来去体验更美好;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科技作用,开通刷脸进站、扫码支付购票等功能,让旅客来去更快捷、更通畅。

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带来幸福生活。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有一首久唱不衰的歌曲:“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那一列列飞向大别山区的动车,给当地经济带来发展,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更是大别山深处百姓奔向更美好的希望和未来。(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