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合武客专”铁路人用歌声向祖国表白
2019-04-17 07:20:51 来源:汉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的新年贺词中说的这句话,让多少为了梦想奋斗的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在1949年,新中国宣布成立,那时候的我们,还只是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但是我们有着永不服输的勇气,努力奋进的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合武客运”运行十周年,铁路人用歌声向祖国表白。2009年4月1日,合武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行,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革命老区麻城、红安率先步入高铁时代。经过10年的迅猛发展,合武客运专线给老区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快了老区脱贫致富的步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16日上午,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在麻城北站举行了一场红歌快闪。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铁路人对祖国的祝福。硕大的五星红旗在麻城北站广场随风飞扬,来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的10名动姐编排的舞蹈《青春活力》拉开了快闪的帷幕。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逐渐响起,来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麻城车务段、麻城工务段、麻城铁路公安处和武汉供电段等单位100余名职工身着制服、手拿小国旗从不同方位出场,还有许多旅客陆续聚集在车站广场中央大声合唱,在“合武客运”运行十周年之际,铁路人也用不同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铁路职工与旅客合唱红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歌曲,变成了快闪歌者与乘客的纽带,在场的旅客受到感染也纷纷聚集上前,围拢在铁路职工的身边,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与他们一起高歌。激昂的音乐在火车站上空回响;无数颗爱国的心,在此时跳动在一起,唤起大家的爱国情怀。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快闪表演推向高潮。

“思想有多远,舞台就有多大”。“合武客运”运行十周年,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于铁路人来说,好事、喜事扎推在一起,铁路人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让人民满意工作。我们相信:高铁因其融合度、开放性的特点将还会为旅客带来更多惊喜,让民众的旅程充满幸福和欢喜开心抵达诗和远方。(周运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