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旅客乘动车 一路都是热心人
2019-04-14 08:05:3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4月13日19.45,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5828次列车长刘静在宜昌东站检查工作完毕后,回到8车准备立岗时,透过走廊一眼望到6车有位旅客在走廊边的座位边徘徊着整理着什么,但动作略缓,由于当时车站还没有放行,刘静根据工作经验觉得这名旅客似乎需要帮助,便立刻通知正在整备作业的列车员雷月去查看情况。
     19.52,雷月用电台通知列车长刘静,6车3c是一名左脚受伤旅客,得知情况后,刘静为了便于旅客腿脚的安放和随时掌握旅客情况,便通知雷月将旅客搀扶到餐车。随后刘静迎上前去,和雷月一起将旅客搀扶到餐车位置就靠坐,把行李和腋下拐杖安放好后,刘静随后询问:“您到汉口站有家人接吗?是否需要轮椅?”旅客笑着对刘静说:“谢谢您,家人已经联系过来,她们在汉口站来接,自己可以的”。“需要帮忙您加杯水吗?”“我有的,谢谢,现在高铁的服务真好!”“谢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我们说哈”!刘静笑着回答。
     20.17 , D5828列车开车。后来了解到该旅客姓王,一路上刘静,雷月,还有餐车服务员都会重点关注王先生,时常及时询问王先生的需求,杯中常有水……
     21.18,列车到达汉口站后,刘静和雷月搀扶王先生下车,并特意交代汉口站客运值班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保证王先生顺利出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