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更好地造福中欧人民
2019-04-11 21:09:3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仅仅数年间,一列列中欧班列奔驰不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时刻表,开行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参与进来的国家、运输线路、流通商品越来越多,古丝绸之路上的贸易盛景由此再现。根据上个月全国两会期间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13000列。

一个人努力是加法,共同努力是乘法。在“一带一路”中,中欧班列发挥了沟通、桥梁、交流及其重要的作用。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服务性、战略性产业,在优化产业布局、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交流合作、繁荣国际贸易、服务民生福祉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互联互通的发展趋势,“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构筑欧亚贸易新格局的有效载体。

一个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铁路开行中欧班列,丰富运输产品创造了条件,有利于进一步加速铁路走出去、更多更好地与周边及沿线国家的铁路运输企业实现合作共赢。“中欧班列”以其速度快、安全性高、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运输的骨干方式。

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好造福中欧人民。铁路越来越多地开行中欧班列,且努力提高中欧班列的开行效率和质量,服务沿线国家和人民,服务国内需求,扩大中欧班列“朋友圈”,是铁路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体现了铁路作为大型国企在融入国家战略中的责任与担当。

中欧班列的大量开行,必将为增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友好往来和物资互通发挥积极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对中国扩大“朋友圈”、持续提升国际地位意义重大。(秀珍/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