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调图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
2019-04-11 21:07:4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调图之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会进一步缩短。尤其是北京到青岛,列车3小时可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

铁路调图,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每次调图都会对现有列车运行结构进行再次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运力,更加方便旅客的出行。

铁路调图,让服务更有温度。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让旅客看到许多可喜的变化,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出行越来越便捷,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列车运行图的编制却是一项极其繁重、复杂而细致的工作,涉及面广、变化大,牵一发而动全身,但是,但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依然会每年的进行几次调图,从中可以感受铁路调图背后的民生温度。

铁路调图,让出行更加便捷和舒适。此次调图也是惊喜多多,4月10日调图后,津保铁路新增高峰线列车4列,总数由现在的88列增加至92列,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郊铁路S2线可直达世园会园区,对北京世园会的交通疏导起着重要作用。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此次调图过程中,铁路部门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调图,“调”出满满幸福感。无论是列车增开的频率,还是调整列车停驻的时间,铁路调图始终紧扣市场脉搏,把握旅客需求,最大限度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感,使其充分共享铁路发展成果。铁路调图,让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旅客在出行中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出行变化,能感受到出行的便捷,在旅途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大大提升出行满意度。(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