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2019-04-11 21:05:57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4月7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当日共发送旅客85万人次,刷新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发送旅客记录,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圆满地完成了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运输任务。

高铁时代,是百姓出行的幸福时代。铁路服务好不好,“评价权”在旅客和社会手中。清明小长假期间返程,武汉局集团公司客流创纪录,离不开铁路部门的未雨绸缪、提前准备、采取措施。为方便旅客错峰出行,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发挥动车组主力军的作用,特别是在公交化运行模式下,让旅客说走就走变成了现实。尤其是增加管内客车加盟清明小长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深受广大旅客的高度好评。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服务好人民群众,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在奋斗。清明小长假期间,外出踏青旅游、祭祖、探亲、学生等返程客流叠加集中,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挑战。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初心更多需求,武汉局集团公司通过采用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满足清明小长假各种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加开客车335列,4月8日,加开武昌至襄阳、汉口至荆门、等6列普速列车,并将武汉至宜昌、荆州间开行的部分动车重联。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齐发力,推行各种服务措施,优化餐饮、供水、保洁等服务,进一步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优化旅客乘降组织,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提高安检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解决了旅客出行的难题,才有出现客流高峰不见峰的可喜局面。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运输主力军铁路,使客流进一步分散让百姓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提升了百姓出行的获得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我们有理由相信,服务好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铁路部门一定会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在出行中有这人幸福感、获得感多多。(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