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女高烧奶奶焦急万分 辛亏遇上多位热心的医生
2019-04-11 19:55:3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2019年4月11日12点20分,武汉客运段担当G1770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在合肥南站开车后十分钟,列车员张人芳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位老奶奶抱着自己的孙女十分着急,连忙上去询问情况。原来小孙女突然发高烧,自己没有带退烧药十分着急。
      张人芳忙向列车长李晶汇报情况:“李车,5号车厢的一位小朋友发高烧了,请您过来看看。”
     李晶听到对讲机里所描述的事情后,立即赶往5号车厢。经询问,这位来自孝感的魏奶奶今天特地带着自己的小孙女雅雅去上海看儿子,没想到孙女突然发烧了,自己身上也没有带药,李车长连忙通知乘务员拿来温度计,量过体温后竟然有39.5℃的高烧。
     为了让小雅雅得到医疗,李车长立即要张人芳拿来湿毛巾对雅雅进行物理降温,并广播寻医。半分钟后来自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的陈医生和她的两位同事赶过来查看情况。李车长见车厢人多,为了更好的给雅雅查看病情于是将她们安排到了乘务室,并拿出红十字药箱,经陈医生初步判断为发热,咳嗽,咽充血,陈医生于是给小雅雅用了对乙酰氨基酚栓,并嘱咐要多喝水,半小时量一次体温,如果没有好转就必须下车治疗。这时,李车长送来一杯温开水说道:魏奶奶,您就安心坐在这个房间,这里人少空气流通也比较好对雅雅的病情会有所帮助。魏奶奶含着感动的泪水连生道谢。
     经过陈医生的治疗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雅雅的高烧很快退了下来,眼看雅雅的病情有所好转,李车长和魏奶奶揪起来的的心也随之平静了不少。
        14点45分,列车正点到达了上海虹桥站,李车长和安全员帮助魏奶奶将行李拿下了车,站台上魏奶奶紧握着李车长的手连声道谢:“谢谢您车长,感谢您这一路的照顾!”望着魏奶奶抱着小雅雅离去的身影,李车长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