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视频记录旅程点滴善举
2019-03-25 23:14:09 来源:汉网

“北京站的铁路职工悉心照顾老年旅客,自己还掏钱给老人买卧铺票。我们应该让正能量传播出去……”近日,一名旅客利用“抖音”视频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25.6万的点赞量还在不断上涨。

传播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价值。凭借网络媒体平台优势和特点,如微博、微信和抖音等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不仅成就了网友关注的人气“网红”,也把弘扬正气、感人肺腑的珍贵事迹讲给更多人听。近日,一名旅客利用“抖音”记录了北京站铁路职工悉心照顾老年旅客的小视频,得到了众多赞誉的同时,也温暖了大家的心怀。

网络媒体平台是一道窗,透过这扇窗看过社会上公益、正义之举,感受到中华文化传统美德的力量。记录一件服务旅客的小事,看似平凡而简单,却赢得了许多赞许,收到了真挚的祝福。通过这扇“窗”看到了服务人员的朴实和善良,用真诚的服务态度,敲开了更多人的心灵之窗。面对行动不便、身体状况不佳的老奶奶出行,车站的小伙子选择了毫不犹豫的帮扶,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表现,彰显出年轻人的果敢和善良。

献出爱心、作出善举如同唱响一首和谐的赞歌,引导我们加入其中共同合唱。用认真细致的服务,为老年乘客出行的每一步想方设法,让众多旅客看到了一位无私奉献、出钱出力的铁路年轻人。小伙接受采访时谦虚表示:“车站里、列车上每天都有这样的故事”,也映衬出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怀有赤子之心的善举也在传扬,正能量传播的力量,鼓舞带动大家承接传统美德,解他人之燃眉之急。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但不包括向善向上传递正能量价值的“网红”。做好每一件事,尽力去帮助他人,既是铁路青工在自身岗位上尽心尽责的作为,并且润物无声的融入到平常生活中。只是因为这个高热度的小视频,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让大家发现了这种服务之美。

让人感动的人,首先自己也受到过触动和感召。予人为乐,与己而乐。开往春天的列车,从车站起点处播散正能量,一路芬芳。(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