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旅游专列撬动“西部春天”
2019-03-21 23:13:1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3月16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2019年首趟Y58次“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跨局长线旅游专列正式发车,标志着该公司2019年“环西部火车游”拉开序幕。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春天,首趟Y58次“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跨局长线旅游专列正式发车,连着西部、中部和东部,承载着满满的希望,令人无限向往。这趟发自春天的专列,为西部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羌笛无须怨杨柳,春风今度玉门关。受地域的阻隔,曾经的西部一度封闭不堪,西部人民无论是“走出去”还是外部人士“走进来”都是十分受限。但是,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四通八达的中国铁路网已经覆盖西部延伸全国,人们乘坐火车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生活上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与日俱增。

一车穿越南北,天堑变通途。Y58次“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专列组客近1000人,从嘉峪关出发,历经兰州、西安、广州、桂林北、张家界等主要旅游城市,行程13天,将于3月28日15时许返回嘉峪关。这趟旅游专列,不仅可以让旅客饱览大半个中国大好山河的壮丽美景,而且打通了中西东部旅游的通道,让西部人民更加方便地“走出去”看世界的同时,也让中东部人民可以藉由这趟专列更好地走进西部,欣赏塞北风光,感受西部风情,为西部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铁路一响,黄金万两。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之一,中国铁路正在改变着国人的生活,更改变着西部地区的面貌,改写着西部人民的命运。可以想见的是,随着“环西部火车游”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将搭乘环西部旅游专列走进西部,拉动西部沿线城市的旅游消费,增进当地人民收入。更重要的是,通过外地游客的口口相传,西部文化的魅力将得到更加有力的彰显,西部旅游名片将越擦越亮,让西部成为中国旅游的黄金首选目的地,让旅游业成为西部的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好风凭借力,步我上青云。期待兰州局集团公司抓住“一带一路”等新时代国家发展机遇,认真做好“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跨局长线旅游专列这篇大文章,将“环西部火车游”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旅游新名片,为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部旅游业的发展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大礼!(张雨思  魏文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