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调图调出新气象
2019-03-21 23:12:25 来源:汉网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兰州至成都将迎来“绿巨人”动车组上线,届时成都至兰州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内。(人民网)

    下月起,铁路部门将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运行图在年内进行多调,已让广大旅客不陌生甚至感到期待。新线开通运营和新设备设施投入使用,以及在达到时间上作出更为人性化微幅调整,使得越调越顺、越调越快的运行图被民众关注和收藏。

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的步伐,铁路作为运输行业中的“先行官”,不断扩大和完善铁路网体系,铸造新的“发展路、经济路”的同时,也将既有线路优化成“安逸路、幸福路”,尤其是围绕“在路上”提升服务质量,从选座购票到刷脸进站,再到车上订餐体验特色美食,多项“无人服务”黑科技的背后,展示出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顺民意、接地气的多项服务,让广大旅客有感于便民利民的出行变化,获得实实在在的出行“礼包”。

调图调出“路路通”,不仅是铁路发展“提质”的体现,也为百姓出行生活“增色添彩”。期望更多的“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是广大旅客的由衷心愿。无论是“飞龙”、“金凤”,还是“蓝暖男”、“绿巨人”,炫酷靓丽的外观配上性能出众的动力,令乘车环境更加安全舒适。有实力也有颜值,如同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穿梭于大江南北,得到更多赞誉,收获更多信任。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不变的服务宗旨,推动如同卷轴铺展变化的铁路网延伸壮大,不但把路铺到了大山深处,也沿江河湖海架起了便捷通达之道,走进了民心,打开了城镇发展的新路径。越调越好的列车运行图,也是拉近铁路与旅客之间的纽带。倾听民声,呼应民声,应需而变的提档升级,带来了更为周到暖心的服务,大展宏“图”展现的是铁路网体系的整体提升,兼顾到了多点需求、多线平衡的方方面面。

迎着春风春景好春光,调图调出新气象,迈上每一次调图后的新台阶,将为民众脚下的出行路,写下更多的惬意和悠扬。(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