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客列车上“全家福”满满都是爱
2019-02-26 12:10:1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何俊  肖冬桂)2月24日,由武汉客运段武昌西线车间担当的K4505次列车把最后一波旅客安全送回温州后,原本热闹的列车渐渐安静下来,列车工作人员虽然疲惫却如释重负,这趟奋战在江城临时支援浙江春运主战场上的“绿皮车”终于顺利完成全部运输任务,开始挥手告别春运,迎来了下线。
\
2月25日,K4505次列车终到武昌站,所有列车工作人员早早就做好了卧具备品的打包工作,到站台上集合照了一张“全家福”,然后依依惜别。对K4505次全体乘务人员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临时班组,更像是一个大家庭。K4505次车班人员全是临时“集结”,列车长由武汉客运段抽调,乘务员大部分来自武昌南机务段检修车间,乘警来自武汉铁路公安局,检车人员则来自武昌客车车辆段。他们年龄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不少人甚至都是第一次见面。一个月的朝夕相处中,他们早已结下深厚的情谊。
为保证春运临客支援任务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武汉客运段和武昌南机务段成立了临客乘务工作领导小组,从临客乘务人员的岗位安排和技能培训都经过精心部署安排。同时,成立临客值乘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车班努力达到管理规范化、服务专业化、过程标准化水准。列车长郑丁伟告诉我们:“他们心理素质好,遇事处置果断,能较好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来自武昌南机务段的带队干部笑着说:“以前咱们这些机务人都是呆在狭窄的机车里,今年终于在春运中露了个脸,面对面服务旅客,这证实咱机务人下得了“厨房”,也能上得了“厅堂”。
这个临时大家庭的成员将回到各自的岗位,明年又会有一批幕后的铁路人回到客运岗位,参与春运临客运输任务。他们是最普通的职工,做着最平凡的工作,但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忘我的精神,都有许多感人的闪光点,这个时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铁路人,他们的春运故事还在续写,在不同岗位上书写新的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