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9-02-25 16:24:15 来源:汉网
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记武汉整备车间汉口分库党支部书记闻胜强的先进事迹
 
汉网消息(通讯员武惠俐)武汉客运段武汉整备车间负责全段既有线旅客列车所用备品的储备、配车、出入库管理及物资调拨工作,设武昌和汉口分库。
\
今年春运,汉口分库的党支部书记闻胜强同志顾全大局、处处带头,任劳任怨,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带领汉口分库一班人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其本人被推荐为铁路局春运先进个人。 
\
列车整备工作虽不是直接面对广大旅客,但是直接关系到列车的车容车貌,也最直接反映了能否为广大旅客提供最基本的硬件设备,为旅客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打下基础。闻胜强深知列车后勤整备工作的重要。
\
作为汉口分库党支部的带头人,闻胜强始终带领一班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春运,汉口地区开行的临客比武昌地区多,任务重,闻胜强做到提前安排,精心准备,抓好落实。2019年春运节前共配和退车22组,节后配和退车共12组,共整备硬座套196节车厢,铺套34节车厢,下铺套192节车厢,窗帘398节车厢,空调车25节车厢,非空调9节车厢;配备品及材料42412件,卧具26934床。在春运40天中,闻胜强做到盯现场,下库房,上车底,做好协调调配工作,确保春运生产零事故,零违章。
汉口分库有职工34人,年龄偏大,体质偏弱,女同志较多,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又照顾体弱生病的职工,每一项工作闻胜强都亲力亲为,亲自上阵,一切为一线服务,在客运车间和分库职工中流行着一句话“有困难找胜强”,无论是库房管理,还是现场需要,只要一个电话,闻胜强立即解决问题。
多年来闻胜强一直扎根汉口分库,以库为家,以职工为家人,以库房为阵地,爱岗敬业,认认真真做好件每项工作,可以说,一年365天,他几乎没有休息,特别是每年的春运,闻主任更是以库为家,吃住在现场,24小时接听电话,及时解决一线客运车间的困难。在临客上线和退库时,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闻主任几乎都在现场,职工只要提起闻胜强,个个竖大拇指。
在平时的工作中,闻胜强处处干在前,干在先,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职工不做到,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做职工的思想工作,带动职工完成工作任务。在保证安全生产方面,闻胜强十分注重职工劳动安全提示,上下车时抓稳扶牢,过平交道时坚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牢牢把握职工人身安全。工作中与职工交心谈心,职工生病住院家庭困难闻胜强都亲自慰问。
针对库房设备管理及节能降耗等,闻胜强主动带领职工抓库房安全基础建设,在维护职工劳动安全方面,严把劳动安全风险关,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确保了库房安全、职工安全,汉口分库连续三年被评为段“先进集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