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丢失物品 车站“无缝对接”
2019-02-23 20:29:2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陈清欢)  2月22日,深圳北开往漯河西站的G554次列车,由武汉客运段NG8组列车长陈锦玉担当乘务工作!
当日15:25,G554次列车在郴州西站开车后,陈锦玉按照作业标准巡视车厢,此时,车间值班室打来电话告知,刚接到12306转来的旅客遗失物品信息,郴州西站下车的颜先生,将自己的灰色双肩背包遗忘在10车7F行李架上,内有大量现金和八九张银行卡还有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陈锦玉不敢有一刻耽搁,立即通知列车员王佩前往查看,并在7F行李架上果然找到了一个灰色色双肩包,王佩在车厢内反复确认此背包无人认领,然后通知安全员在餐车开包确认,经过清点,内有现金共计两千二百六十八元,银行卡九张,笔记本电脑一台,还有驾驶证港澳通行证等重要证件!
陈锦玉立即和李先生取得联系,确认现金的数量,商量交还事宜,确认将背包交给株洲西站,由车站转交最近的列车带回郴州西站,陈锦玉立刻提前联系了株洲西站值班员来8车门口等候!
16点29分,G554次列车正点到达株洲西站,陈锦玉和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后续颜先生的背包被车站值班员交给另一班列车带回郴州西站。
19点15分,陈锦玉在武汉站下班,第一时间打通了李先生的电话,询问东西是否已经拿到了,经过列车和车站的“无缝对接”,李先生在郴州西站拿到了自己遗失物品!李先生表示,现在的铁路速度快了,环境舒适了,工作人员有责任心,“一条龙”服务也更加便捷贴心了,以后都可以放心坐高铁,享受美好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