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转铁”实现多方共赢的目的
2019-02-22 11:27:5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你知道吗?同样是在路上跑,火车和汽车的环境成本是不一样的。如果变公路运输为铁路运输,每1亿吨货物运输1公里,大约能减排7500吨二氧化碳、80吨氮氧化物、4吨颗粒物。

“公转铁”就是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可以有效降低环境成本,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作用不可小觑。相比公路运输的高排放、高扬尘,电气化铁路进行大宗物资运输无疑是解决矛盾的最佳途径;通过推进“公转铁”来大力提升铁路货运占比,必将给城市带来更多蓝天,还道路更多通畅。

“公转铁”保护了环境,实现了多方多赢的目的。“公转铁”的成果实实在在摆在我们面前,既给广大企业带来了实惠,带来了高效,更给我们带回了一片渴望已久的蓝天白云。随着越来越多的铁路货运专线的开通,实现大宗货物、集装箱、零散与大宗货运物资的快进快出,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时间成本。

“公转铁”促进了经济发展,带动了企业的活力。增加铁路货运比例为大势所趋。铁路运输耗能小、成本低,让煤炭企业实现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是未来绿色物流体系的发展趋势,“公转铁”有利于优化货物运输结构成为多赢选择。加强专业物流企业建立合资公司,既保障专业性,还可以推进铁路的混改。

“公转铁”收获着幸福和未来。铁路货运改革创新,竞争力日益显现。近年来,铁路部门为吸引大宗货物“公转铁”,推行“散改集”,通过启用专用线、投入集装箱等手段降低短驳运输费用,优化装卸过程,不断提升竞争力。铁路部门作为国铁企业,成为贴心服务人民的“店小二”,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铁路人的不懈努力。(刘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