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无尚荣光 劳动者最美
2019-02-21 10:57:13 来源:汉网

《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长达10分钟报道《幕后英雄》新闻,讲诉重庆工电段工务、供电职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精心检修沪汉蓉铁路渝利段蔡家沟特大桥,确保春运安全的故事,感人肺腑。

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让春运路更温暖。每一段平安的路途背后,都有一群幕后英雄在为此奉献着。比如:长期这些守护大桥安全的桥隧工、蜘蛛侠,将自己挂在空中,让自己下到深谷,排除一切可能有的安全隐患。可以说,在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背后有着默默守护的《幕后英雄》在坚守着,留下来一曲曲最美的赞歌。

“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人甜”,是所有坚守者的真实心声。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有许多铁路职工在寒冷的冬夜默默值守,为这条特大桥及铁路行车安全保驾护航。还有许多许多的铁路人24小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了万里铁路线的安全,为了行车设备能够正常运转,许多默默守护的《幕后英雄》不畏严寒和酷暑,没有节假日和团圆日,肩扛历史的使命,神圣的责任,在平凡而又重要的铁路工作岗位上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五彩的世界需要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劳动者,没有花香、没有树高,默默守护的《幕后英雄》就是一群无人知道的小草。身在幕后,无论是英雄还是平凡的工作者,都在让为我们的生活有序进行,为世界色彩缤纷努力着;身在其中,还有许多像医生、科研人员、快递哥、交通警察、环卫工……,他们的坚守就是为了社会更美好,生活更美丽,需要更多的劳动者去努力、去奋斗。

劳动者无尚荣光,劳动者最美,在这个世界上,假如没有这些可爱的劳动者真的不敢想象。每个人不可能一直都在幕前,也不可能一直在幕后。角色的转换,需要岗位上敬职敬业者,需要更多劳动者的付出,所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达到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在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共生共荣,共同成长。

默默守护的劳动者无尚荣光。在万里铁道线上,有着许多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了更多人的幸福团圆,同样都是《幕后英雄》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去拼、去奋斗,追梦路上坚守的人最美丽。(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