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柳树”服务暖到心头
2019-02-19 00:32:14 来源:汉网

铁路部门在节后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其中返工客流中有一些特殊的旅客,他们或持盲杖或牵上导盲犬,在铁路人员指引下也能踏上平安畅通的旅程。湖南常德火车站“小柳树”志愿者队伍为盲人朋友提供服务已有3年,主动联系、主动对接帮扶盲人旅客,“照亮”前方的路,令他们打消了顾虑,从容出行。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作为常德站客运服务品牌,“小柳树” 志愿者服务突显出温情、细腻的一面,为南来北往的乘客送上一杯水,送上一句问候,耐心解答咨询问题,既是“小柳树”们的本质工作,也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忙忙碌碌地服务工作看起来大部分都是处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服务工作就是要从小事开始做起,做得好小事,才能办得成大事。何况为盲人朋友指引方向,送上一程的爱心守护,更显现出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关心、贴心和细心,源于态度,立于行动。盲人是特殊的旅客,出门在外已是不便,况且是在来来往往的车站行动,假如身边无人照料指引,形容成举步维艰并不为过。对于特殊人士进行特别照顾无可厚非,但是如何特殊以及做到什么程度?不仅关系到服务质量,更应当听一听盲人朋友所需所想,并非他们要有多高、多特别的要求,他们也想自食其力,也不想多添麻烦,能够找到愿意帮助的人为他们指路护航,前方的路就不会黑暗,不会迷茫。

千声叮咛,万分嘱咐,耐心对待,微笑服务。车站客运服务人员迎来八方来宾,送走南北旅客,树立标准和总结经验,实实在在的提高服务质量才能擦亮品牌。文明礼貌且有效率解决问题、帮助他人,当好城市文明一扇窗,树的是一面旗帜,感动的是千千万万的过路人。十年树木,载柳成荫,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如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站、南京站“158”、武昌站“580”等多个知名车站服务品牌,培养一批又一批尽心尽责的服务人员,带动了有活力有朝气的志愿者,把温暖送到每位旅客身边,成为拉近旅客距离的桥梁。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柳树” 志愿者的热忱周到服务,在春运期间让盲人旅客感受到了暖心和贴心。就像歌词中唱到:“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与指路的“小柳树”相伴而行,温暖出发,平安到达。(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