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满意永远在路上
2019-02-19 00:29:53 来源:汉网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文明窗口。2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播放了襄阳火车站移动公厕的画面。从2月7日大年初三开始,为了解决广大旅客在火车站找不到公厕的难题,襄阳火车站在站前广场天桥下增设的移动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襄阳火车站在春运期间推出“特别订制”服务举措之一。

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襄阳火车站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旅客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特别订制、做到差别化服务,从小服务大关爱入手,推出许多暖人心的举措,奏响一曲春运最美的乐章。比如:爱心卡和爱心服务卡;手机免费充电;将所有电茶炉全部更新,加装了过滤器,让饮水更健康;为吸烟旅客设置了绿色控烟室;为哺乳妈妈设置哺乳室;制作了指路便利签等等,这些人性化的细节服务,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让旅客在出行旅途中倍感温暖。

一个火车站就是一个文明城市的窗口,一个文明细节就是一个企业对外的好形象。铁路部门推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并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张贴几张标语,而是需要落实在现实生活当中,就像襄阳火车站春运期间推出的“特别订制”,温暖着旅客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期待。而旅客幸福的笑脸和由衷的赞扬,就是对铁路人最大的褒奖。

公共场所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任何一处公共设施的细节,均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衡量城市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铁路部门服务不断提升、完善,从硬件投入到服务升级,从便民服务到帮扶助行,让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像襄阳火车站推出“特别订制”温暖春运路,实现的是小环境大民生,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对外形象,也为文明城市加分。

用细节谱写春运的美妙旋律,用心服务才能让声音变得美妙悠扬。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是铁路不懈的追求和奋进的动力,让春运更暖更温馨,让流动的中国更美更幸福,让人民群众满意永远在路上。(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