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带上奋斗的决心再出发
2019-02-15 09:04:06 来源:汉网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继续迎来返程高峰。(2月12日《央视网》)

尽管依依不舍,尽管仍想陪伴,我们还是带着家乡父母的爱意与祝福重新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家是最小的国,国却是千万家的国。因为我们知道,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我们幸福的小家,国家走向繁荣富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继续带着一往无前、努力奋斗的决心,撸起袖子再一次出发。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迈入70华诞,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从前,春运这场“地球最大规模迁徙”在我国人民群众心中就是一年中最拥挤、最难熬的时刻,而如今春运返程中的我们正在享受着高铁速度带来“千里归途一日还”的便捷,分享着免费WiFi网上订餐带来的充实感,感受着人工智能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勇气,如果没有新时代奋斗者们挥洒的汗水,如果没有牢记于心底的那份责任和担当,旧事物永远都不可能自己改变。所以当我们离开家乡重新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既要为自己从前的努力奋斗而喝彩,也要对美好生活的再一次拼搏而蓄积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返程的路上,我们可以看见,多地交通系统受到冷空气及降雪影响,铁路、高速公路、民航等部门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春运工作者依然坚守在春运一线,奋斗中的他们不止有坚守的毅力更有担当的勇气。其中,风雪中的铁路人施展出他们应对冰雪的“十八般武艺”看、听、凿、砍...以保障铁路设备运行正常,铁路公安连夜对重点地区进行扫雪除冰,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春节没有休息的春运工作者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一个更大的“家”,值得他们去为此付出,值得他们为此去奋斗,在坚守中努力奋斗的他们就是新时代里最可爱的人。

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春潮涌动,这正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当我们告别家乡,踏上又一个新的征程,我们既是追梦人同样也是圆梦人。而梦想不是等来的,也不是喊来的,而是靠脚踏实地努力干出来的,只有真抓实干,在工作岗位上带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子精神”去奋斗,拼搏才会更有意义,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为自身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同样也是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背上行囊,回到岗位,带着父母的期盼,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条返程的道路何尝不是一条再一次出发的自我奋斗之路,毕竟,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代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