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急救生命体验到旅途更美好
2019-02-13 14:45:27 来源:汉网

2月11日上午9点40分,由北京西发往商丘的G801次高铁列车上,突然响起一条“寻医广播”。河南商丘市夏邑县医护人员靳贝贝立马赶了过去,初步判断旅客唐先生可能是饮酒引起的膀胱充血、急性膀胱炎。为了赢得抢救时间,这趟高铁破例临时停靠石家庄站3分钟,将患者送往医院。(2月13日河南商报)

众所周知,生命可贵,每个人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在贴地安全飞奔的列车上,在他人遇到生命危险需要急救的情况下,如果不采取急救措施,很有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悲剧发生。在高铁车厢里,一名旅客可能是饮酒引起的膀胱充血、急性膀胱炎,在遇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铁路工作人员、陌生的医护人员迅速采取了紧急措施,在紧急施救的同时,在不停靠的车站就近停车医治,从而避免了一个生命的失去,彰显了铁路部门旅客生命至上是温馨春运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懂得生命、珍惜生命,才是人生追求最美的画卷。其实,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不论有着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对无情漠视生命、对他人轻视的行为作出解释。从铁路部门的角度上来说,别小看列车临时停车只有几分钟时间,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可能要打乱整个铁路运输计划,也有可能给铁路部门带来经济损失;从旅客的生命角度上来说,生命是宝贵的一旦失去了,任何能力是无法挽回的。

没有生命就无从谈起,有生命才有希望,有生命才会有激情和梦想。飞奔的高铁,为了旅客的生命临时紧急停车3分钟,见证了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如何开展让“人民满意”工作,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并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需要落实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只有想为旅客所想、急为旅客所急,从点滴入手、从细微入手,真正把旅客当亲人,真心为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那么,广大旅客在出行中必然会有着幸福感、获得感,体验到出行的旅途中更美好。(云化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