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最温暖的车厢画面
2019-02-03 21:05:09 来源:汉网
2019年2月2日,腊月二十八,正值春运高峰期,由武汉客运段北线动车组64组列车长姚甜甜值乘的D3083次列车停靠在汉口站,在人潮拥挤中,一位独自一人乘车旅客抱着哭闹的孩子,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踉跄的在车厢里寻找自己的座位。
\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姚甜甜看到这位抱孩子的旅客,迅速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赶紧把孩子抱在手中,一下子缓解了该旅客的压力,孩子迅速停止了哭闹,孩子的母亲脱手将行李置放好,虽然对铁路工作人员来说只是一件很平常的善举,但是却让这位舟车劳顿的妈妈十分感动。
   当我们归心似箭踏上回家旅途时,有这样一群人放下对家的思念,对家人的牵挂,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的护送着旅客们回家团聚,那就是铁路人。
   这次春运也是姚甜甜担任列车长职责以来的第一次,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但是能帮助和见证在外拼搏工作的人们在年关之际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姚甜甜觉得自己的工作很重要!她笑着说“看到别人团圆心里很暖,哪怕自己不能赶上年夜饭也不要紧了,这算舍小家顾大家,这是我对社会的贡献呢!”(姚甜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