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用精业和实干树立追梦榜样
2019-01-16 12:22:25 来源:汉网

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先进典型,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新华社 1月12日)

知贤之近途,莫急于考功。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对员工的管理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树立标杆、见贤思齐。有人终其一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有人为一件事着迷简单执拗一直到老。我国铁路行业近些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下正是有了无数执着而平凡铁路人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他们用超群的技艺、独具的匠心、温暖的服务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成就了共和国七十年生日的最美献礼。     

历史照时代,榜样传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个有发展的企业不能没有先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美铁路人”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同时也成了千万铁路人追梦的领跑者。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向“最美铁路人”的榜样看齐,使“交通强国”的使命聚焦,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断书写我国铁路自我超越、自我革新、永续领先的时代华章。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十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基层一线,从事着现场工作,他们代表着铁路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有铁路工匠,有技术骨干,也有服务标兵。他们的具体分工各有不同,但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精业和实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许多人只把“撸起袖子加油干”当作挂在嘴边的口号,但是一个人究竟如何度过一生才不算虚度年华,他们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梦想照亮现实,实干成就辉煌。这是一个属于追梦者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己的筑梦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忠于自我未必有结果,坚持努力也不一定换来成功,但当某天我们回望过往时,是胸怀壮阔,还是满心懊悔?这取决于我们自己每一个当下的工作。当无数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当无数的追梦人跟随领跑的榜样,一起奔跑在新时代的广阔跑道上,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必定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辉煌梦想。(张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