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杭黄高铁在飞驰中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12-27 10:40:38 来源:汉网

备受关注的杭黄高铁于12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途经西湖、黄山、千岛湖、皖南古村等七个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景区,串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杭黄高铁开通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需1.5小时。

杭黄高铁让人民出行的选择进一步优化。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广大游客去往杭州、黄山等地的线路将又多了一份选择,尤其对于江浙一带的游客,目前乘坐高铁去往黄山得绕道江西上饶,再折角反向途径婺源等地才能到达目的地,最快也要三个小时,如果自驾游走杭徽高速,也至少需要两个半小时,这样一来旅行时间增多、出行效率降低不说,关键是最后“人困马乏”,而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将有力打破这一局面,乘坐高铁仅需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不仅如此,上海、宁波、南京等有着广大消费人群的地区到达黄山也仅需两个小时,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人民的出行意愿也将随之更加高涨。

杭黄高铁让沿线地区百姓的交流进一步密切。以杭黄两地为典型代表的江浙文化与徽州文化,将在杭黄高铁的有力推动下取得新的更大交流融合,虽然江浙与安徽地理相连,习俗相近,文化相通,两地都是中国文化古城的典型代表,都拥有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但由于地理条件限制,山水相隔,交通不便,两地的人文交流尚未完全打开,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势必有力打破这一局面,尽管线路全长只有265公里,不足以覆盖两省各地,但得益于高铁八纵八横连线成网,杭黄高铁搭上时代发展的快车,线路优化,车次合理,运力充分,高铁公交化,出行日常化,必将给沿线各地人文交流带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杭黄高铁让沿线旅游业发展潜力进一步释放。杭黄高铁沿线历史悠久,人文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杭州到“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有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而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各大旅游胜地强强联手,优势富集,将实现1+1大于2的经济效益,有力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迎来新突破。

一枝独放不是春,姹紫嫣红春满园。杭黄高铁的开通运营,是铁路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进步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又一生动实践。“苟日新,日日新”,铁路发展日新月异,以高铁为代表的新时代铁路也必将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发挥出更大功效,实现更大突破。(李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