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火车票 张张藏深情
2018-12-27 10:38:09 来源:汉网

12月20日,以“春运邮情情暖江淮”为主题关爱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公益活动启动会在合肥盛大开幕。安徽省邮政公司专门采购1万张家乡至务工地的返程火车票支持活动开展。(12月24日中安在线)

春运一票难求,而比买票更难的是许多在城市的外务工人员,他们当中很可能还不会从网上购买,还有的根本没有时间去购票,还有的经济上困难,更谈不上购票的事情。不过惊喜来了,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春运邮情情暖江淮”关爱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大型公益活动,就是我们帮助在城市的务工人员免费送火车票!一共有1万张春运返程火车票等务工人员领取,果然还是“娘家人”靠谱。

每一个城市的建设发展,无不凝聚着许多务工人员的艰辛与劳动。然而,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有许多务工人员兜里的钱剩下无几,心中有几分心酸,看着春节的到来,购买火车票无形中成为一种奢想。我们欣喜地了解到,为了解决务工人员返程的难题,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等8家组织单位领导共同推开火车启动道具,大屏同时出现火车呼啸行驶,由此拉开整场公益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将整个启动会推向高潮。对于许多在城市务工人员来说,充满着无限喜悦,不再为返程的火车票发愁。围绕安徽籍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回乡、返程、就业,留守儿童关爱等需求,八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八大爱心公益活动,如爱心接站、爱心班车等,温暖着最后一公里。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回答。对于许多务工人员来说,能够挣更多的钱,能够免费乘坐火车回家,能够在城市能够有尊严的生活等等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回头看看往年那些回乡路上的镜头:骑摩托的父亲将孩子绑在腰间,骑行几百公里返乡;风雨中,“摩托骑士”中许多人都是用塑料袋套住脚和膝盖御寒挡雨,其坐骑之后是一包包一捆捆带给亲人的节日礼物;车站广场,丈夫背着脚伤的妻子,而妻子身上还带着行李,正赶着进站……,面对这一切,无论万水千山、长途跋涉,无论回家路多么艰辛,我们都要回家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

外来务工人员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群体。到了年底,他们需要回家,在回家的旅途中,也希望更多的商家、企业纷纷拿出爱心,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回家之路倍感温暖,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和厚度。感恩的务工人员用激情和爱心为这个文明城市送来更多的感恩、回报城市的爱意。(云化 明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