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候补购票”的民生情怀
2018-12-27 10:36:3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从11月3日开始,全新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营,改版后12306网站界面UI更加清晰友好,移动页面属性更强,购票流程更加便捷,还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不得不说,如今的12306网站真是大变样,随着这几年的不断升级与改善,用户的认可度也越来越多,但是毕竟这是一款春运期间要与4亿人一起抢票的App,人工抢票抢不过抢票软件,对此官方也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方便、更便捷,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完善。春节回家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种特殊的情怀,有说不尽的开心,也会伴随些许忧愁。开心的家人团聚,忧愁的是这时从外归家着实有点难度。一张小小的车票,一头牵挂着思念,蕴含着亲情、爱情、友情,一头牵挂着归来,承载着平安、团圆、幸福。“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铁路客票新政再次牵动着众多在外游子的心。由于铁路运输安全高效、方便快速、物美价廉,与飞机、公路运输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因而一直是春运的主力军。为此,铁路部门也一直加强对火车票政策的调整完善。

“候补购票”让服务细节更进一步。当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其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要强于抢票软件,弥补没有火车票的窘境。

解决旅客出行中的难题,见证铁路服务真情。经过补充完善后的票务新政,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黄牛党,让更多有需求的旅客能买得到火车票,这实在是‘贴心’的实举,更加明确了铁路方面解决旅客出行问题的诚意,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自我资源,宁可苦了自己,也要方便旅客出行,真是用心良苦啊。

为民服务就得从小事入手,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群众的满意。从12306网站的不断优化到再优化的过程中,我们或许能看出铁路服务观念的转变,敢于放下身段倾听民众声音,主动作为,及时优化新政,解广大旅客之忧,这或许该归功于铁路改革。漫漫回家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理解支持铁路部门的一系列政策,营造和谐的氛围,照亮每位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家之路,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民生情怀。(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