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交”给沿线旅客带来希望与力量
2018-12-22 10:22:51 来源:汉网

民生一直是铁路部门最大的公益。牡丹江市往返长汀镇的6286/6287、6288/6285次“慢火车”,运行在东北雪乡,这趟列车是牡丹江到长汀镇唯一一趟列车,打开了雪乡和外界联系的大门,方便了沿线百姓出行。运行在东北雪乡的“慢火车”,依靠烧煤取暖,它没有动车组、快速列车的速度和环境,却一样给旅客带来舒适和温暖。

“慢火车”是名副其实的“便民公交”,与沿途村落居民的生活密不可分。这趟“慢火车”只有3节车厢,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慢火车”。“慢火车”的票价更加的亲民,全程票价只有4元,最低票价1元。在精准扶贫的路上,铁路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即使亏本运作,也在一直开行慢车。“慢火车”的开行,换来的是沿线百姓出行方便,求学方便,生活变得更加的便利。

“便民公交”慢火车开行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默默奉献和艰苦付出。60年的公益运行,60 年的责任担当,60年几代列车员的无怨无悔,都书写在这列慢火车往来行驶的光阴中,留下了浓浓的乡情,更留下铁路部门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可贵精神。

时代在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没变。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公益性运输优先原则,在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地区开行公益性“慢火车”21对,年运送旅客728.7万人次。新时代的“慢火车”被赋予了新功能,它是服务沿线百姓出行的便民车,是方便职工通勤的连心车,是催生旅游热潮的观光车,还是助推经济发展的致富车,给沿线百姓带来希望与力量。(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