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带来更多惊喜和期待
2018-12-17 15:05:38 来源:汉网

12月13日上午10点18分,京张高铁正线最长隧道——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也标志着京张高铁所有的重难点工程已全部完成,为2019年底京张高铁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目前全线铺轨已完成20%。(12月13日新京报快讯)

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展示铁路建设硬实力。新八达岭隧道围岩条件差,存在涌水、突泥等风险,属极高风险隧道,尤其是与其相关的环境、文物保护要求及其严格,要求施工地表“零沉降”。多个技术难题的攻克,也充分证明中国铁路建设能打硬战的真正实力。

京张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而这条隧道又是重中之重,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意义重大。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线,全长174公里。按照运行图的安排,京张高铁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除了助力冬奥会以外,京张高铁对于助力京津冀地区的交通协同发展、连接西部都将具有重要作用,未来京张高铁还将与张呼高铁相连,进一步将高铁网络延伸至  呼和浩特。京张铁路作为工业文明走进中国的象征,它的发展与变迁映射着中国百年发展的年轮。

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折射中国铁路飞速发展。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人勠力同心、艰苦奋斗,推动中国铁路砥砺奋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铁路能取得今天的辉煌发展成就,这跟铁路职工爱岗敬业、执著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密不可分。

今天,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勃勃生机与活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期待中国铁路能够继续创新,加快创新,让世界更加翘首期待。(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