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肖文智:一面退休不褪色的旗帜
2018-12-13 09:56:3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敬爱的肖奶奶,我们素未相识,你无私的资助让我有机会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我要像你一样做一名好人……”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收到一位名叫周晓璇的感谢信,对退休职工党员肖文智捐款助学深表感谢。

道德是一种精神力量,道德模范为我们树立了前行的榜样,承载着更为高尚、更为坚定的精神追求。现年81岁的肖文智是武汉局集团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党员,肖文智是革命烈士后代,生活在普通的铁路小区,71岁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肖文智志愿服务社区建设,整治小区环境,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被誉为“活雷锋”;肖文智长期公益捐款资助困难学生,以无私大爱回报社会……肖文智的爱心善举传递着道德正能量,感动影响着更多的人。

是什么动力让这位退休职工党员长期公益捐款?“党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我要用我的余生替他报答。”肖文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肖文智是革命烈士后代,有着坎坷的身世。为此,肖文智总是想到党的恩情,以感恩方式回报社会。随着个人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退休后,数十年如一日,省吃俭用,乐于公益事业,对他人倾囊相助,年过花甲,依然执着地对共产主义信仰,在她71岁的时候,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而更加坚定做好人、做善事、帮助他人的爱心行动。

心系群众,扶危济困,肖文智用真心实意回报党恩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钱放在存折上只是数字,用在需要的地方就是片片温情。我要学雷锋,做一辈子的好事。”肖文智说道。大爱路上永不停歇,衣服缝缝补补、一餐半个馒头、用着几百元的手机,但是肖文智却把公益捐款、扶危济困变成了习惯,几十年如一日累计捐款80余万元。足以可见, 肖文智老人的人格魅力之所在。

用爱点燃爱,用心温暖心,肖文智老人热心助人的故事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也得到了社会认可,收获着辛勤果实,连续9年被武汉局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评为“全国铁路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先后获得湖北省“湖北好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成为平凡中一面不褪色的旗帜。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懈做好事,肖文智老人真的做到了。社会之所以如此美好,就是因为有着像肖文智这样的好人、热心人、共产党人,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凝聚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肖文智老人用自己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肖文智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用对党的拳拳之心演绎出最美夕阳红,为离退休党员树立了楷模,肖文智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