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美丽”成为你上当的筹码
2018-12-12 11:30:02 来源:汉网

近日,浙江公安机关就打掉了一个以海外医疗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用美容院与客户建立联系,在服务过程中利用工作人员摸清消费者的基本情况。有了一定“情报”积累后,打着回馈高端客户、提供免费出国游的幌子,将消费者带出国门并赠送海外免费体检项目。最终,“体检”查出了高患癌风险,在当地“医生”和陪同出国的美容院工作人员“花钱买健康”的怂恿下,消费者被骗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购买所谓抗癌药品。(人民网12.1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同样人人都想拥有健康的体魄。但是,贪小便宜又是人或多或少不可避免的“习惯”。所以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类心理,一步步引人掉入事先挖好的陷阱,用“知心人”的身份让你毫无防备的敞开你的“钱袋子”。电信诈骗、信贷诈骗,各种诈骗都是从小事着手,渗入你想拥有利益的心,医疗诈骗的手段也没多“深不可测”,都是在玩心理战。

“亚健康”是现代人街谈巷论的敏感词汇,人们在攀谈中,或多或少的会交流哪种保健品效果好,那个美容院项目合适。这就让美容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露出头来。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项目几乎没有差别,都是以放松身心,调理亚健康为根本。盈利自然是重中之重,这就让美容院打起了价格战。稍微有点实力的美容院会积极引进各种大型项目,不再满足于蝇头小利,想用各种被吹得天花乱坠的仪器来抗击医生所谓的“难以攻克的疾病”,海外医疗,知名“老师”等等就成了他们吸引客户的噱头。那什么人群会成为他们的目标呢?“客户信息手册”就成了“突破点”,精准定位,“攻击”最有可能的客户。

笔者认为,切记不要盲目信赖“医疗美容”,做护理为的是身心放松,起到舒缓的作用,不要轻易动摇自己,被小便宜洗脑,参与自己不适合项目,有问题到正规医院检查,不要轻易把自己交给不专业的“医生”;警惕无证照经营。大的美容机构都有各类合格证书执照,类似于“企查查”的软件有很多,动动你的手指,你可以很方便的知道你所在的美容机构是否合规合法;警惕套路式“连环”消费。入门容易出门难,项目你只会越做越贵,一定要秉持原则,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警惕医疗美容失败后的“售后服务”难。寻求大型医疗美容机构,签订正式合规的合同,让自己的护理有后期保障;警惕合同项目不齐全。签订大型美容项目合同时,要仔细查看合同内容,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律师进行咨询。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卖给”别人。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小便宜可以占,但要擦亮双眼,警惕陷阱。骗子都在“与时俱进”紧跟潮流,精准诈骗。作为随时可能成为“受害者”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武装自己的“头脑”,随时准备应战呢。(王霈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