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着“交通强国”中国铁路昂首阔步
2018-12-10 09:26:33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企业改革是永不停歇的征程,调图是铁路坚持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调图是个近几年突然火热的一个名词,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件事,因为每一次的调图都伴随着铁路新线投入运营或生产力布局调整,都能给百姓出行带来看得见的实惠。如今铁路建设发展进入机遇期,调图也越来越频繁,更多的改革举措把美好出行的服务播撒向四方,随着铁路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路飙升。

新的运行图,所增加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2018年底,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阜新、朝阳、承德、通辽、牡丹江、日照、连云港、盐城、雅安、丽江等多个城市首开动车。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新增动车组列车276.5对,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更好满足沿线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调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对应日常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2847.5对、周末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069对、高峰运行图开行动车组列车3451.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充,路网整体运用效率得到提升,将为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新的列车运行图让“心”与“心”的距离走的更近。不看广告看疗效,还是让时间来检验,用事实来说话,让百姓来给列车调图打分。唯有如此公开、公正、公平,才能你好,我也好,只有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

新的列车运行图让“心”与“心”的距离走的更近。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主要货运通道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充,编织出的铁路网整体运用效率得到提升,将为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以新线开通打好年底收官,用运行图调整向未来发出展望,肩负着“交通强国”重任的中国铁路昂首阔步,用不间断的努力为新时代人民的美好出行和幸福生活,铺出一条平稳向前的康庄大道。(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