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军人感受到社会各个角落的温暖
2018-12-10 09:25:4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再也不用为紧急出差却买不到火车票发愁了!”近日,驻地在辽宁某地的某旅保障部助理员王晋东拿着部队开具的上车补票证明,赶往车站。根据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所属原驻沈阳铁路局沈阳军代处与沈阳铁路局相关站段联合出台的新规,在所乘车次无票的情况下,因公外出军人可持部队开具的相关证明,先上车再补票。

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无论在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还是幸福萦绕的和平年代,可敬的军人用铮铮铁骨保家卫国,抵御外来侵略,让国人百姓得以幸福、康健地生活。不难发现,在车站、在医院、在景区等公共场所,时常能看到“军人出行优先”的提示牌子随处可见,不少交通部门还专门设立军人专座、军人候车室等。而铁路企业推出军人出行优先,允许军人先上车后补票,在落实军人优先方面又一次展现出了铁路企业“军人先行”贴心服务的一个感人的画面。

军人为什么优先,不仅有法可依,也至情至理。每一次危情来临,军人都无条件地逆行而上,把危险留给自己,为生命开辟出坦途。无论是面对洪水猛兽还是刀山火海亦或是地动山摇,他们总是逆行而上的急先锋,心甘情愿地付出甚至是牺牲。军人理应受到全社会尊重,不仅仅是因为一纸“依法优先”的文书,这其中包含更多的是爱与感动。

“兵者,国之大事。”只有以落实法律法规的态度来执行军人优待政策,“军人优先”才能落实到底、不打折扣。为此,“军人优先”让我想起了一首响亮由玖月奇迹所演唱的现代音乐歌曲 《万泉河水清又清》这样唱到: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军民团结打敌人;军民团结向前进。

服务好军人是企业应有之责,也是全社会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曾说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必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必须要落实到方方面面去。这就不光要求我们从思想上尊重军人,更要从实际行动上回馈、报答。铁路部门落实军人出行优先,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社会企业拿出了真招实举,发自内心地愿意为军人做好服务,千方百计让军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个角落的温暖。(云化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