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头病”到“心头好”12306走出实干满意路
2018-12-06 10:08:07 来源:汉网

春节还有两个月,抢票大军早就在日历上画好圈圈,摩拳擦掌只待车票上线。据《新京报》报道,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缓解。

4亿人一起购票的瞬间12306如何承载负荷。自2012年12306购票系统上线以来关注与争议不断,网页卡顿、验证码繁琐,瘫痪状态下的系统是铁路部门的“心头病”,更是春节急着抢票回家老百姓的“心头病”,由此滋生出诸多抢票软件。“抢票神器”当然治不了“心头病”,但让黄牛不用再排队,还为乘客准备很多“坑”,花高价买不到票、泄露大量个人信息的新闻屡见不鲜,从法律层面看,抢票软件的行为界限和监管也尚不明确。“候补购票”功能上线无论从购票速度、成功率还是安全性,都比市面上的抢票软件有明显优势,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 12306 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 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抢票回家不再是“心头病”。2019年春运购票无疑让人期待,“候补购票”功能若成功落地,铁路部门在技术上可以扬眉吐气,对春节等着购票回家的老百姓更是大有裨益。

从“心头病”到“心头好”,铁路购票系统在不断升级,用户体验在不断改善,质疑声音也越来越少。近日12306网站经历改版升级,从功能界面布局到购票流程都越来越清晰,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随着系统、服务器等技术的升级、资源的整合,23点后无法购票的限制或将一并取消,12306的客运服务功能也更加趋于完善。全方位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购票系统成为百姓的“心头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梦需要奋斗。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12306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抢票软件无处安放不是根本目的,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改进终究是为了百姓的幸福生活,透过“候补购票”功能,人民群众看到的是实干,感受的是满意。4亿人一起抢票,比人民想要的便利更便利,比人民想要的幸福更幸福。(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